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

Introduce our hybrids-Cymbisellia Jumbo Yenlin

常來部落格逛逛絕對會有好處的,這次要介紹的 Cymbisellia Jumbo Yenlin,全世界只有在珍寶蘭園可以看到這株花,就讓我們趕緊來介紹它吧!
本次介紹的品種
花的特寫
Cymbisellia Jumbo Yenlin
Name: Cymbisellia Jumbo Yenlin 更多照片

Seed parent: Cymbidiella pardalina 更多照片
Pollen parent: Ansellia africana 更多照片
Date of registration: 2010/06/29
美麗的結晶
Cymbisellia 屬為珍寶蘭園創造的人工屬之一,也是第一次成功地將 CymbidiellaAnsellia 兩個屬做雜交所產生出來的結晶,本品在花朵上受到母本的影響最為強烈,可以說幾乎看不見父本的特徵,但是在花瓣上變得較為直挺且變短、胖,花朵整體變小。

粗壯的植株
植株及葉片方面,比起原本的母本葉片更長,較為深綠色且較軟,而植株比起母株來則是變大,這是交配出來所產生的結果。
深綠色的葉片
該組合交配品種只產生五株子代,且該植株是最為健壯、唯一開花的個體,去年經由台灣蘭花產銷協會(TOGA)評審為銀牌獎 SM/TOGA。


期待下一次嘗試該兩屬之間父母本交換位置所交配的結果,再來觀察它們的相異之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